江海沫

500fo加更
德拉科同人定制统计中
wb同名@江海沫
为爱发电冷粮制造者,英美系写手
谢谢你喜欢我❤

(DMx原女)[综HP]亲爱的,别着急 094

终于有时间能腾出手写一写了QAQ

复习好累要哭哭

寒假放假真的太晚了想哭。不过好在我明天就可以回家了yeah!

虽然回家之后面临实习、剧本创作、舞台编排还有编曲一系列破烂事mmp……==

但,是的,回家总是开心的!

之后除夕我们再来日万更新吧!!回家之后想要懒散一段时间再更新的我hhhhh

我们除夕见啦!

谢绝一切形式转载,谢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...

094 亲爱的,别着急:越保护,越单纯


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彗星观测,是在辛尼斯塔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的。观测星体并非一日之功,我从不指望一蹴而就,能欣赏到更多星象、学到更多,已然令我不胜欣喜。

    

    要是能让德拉科也看到就好了。我发自内心地感叹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五月初里午夜的星空美不胜收,令我想起了教授说的那句话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最深的夜孕育出最亮的星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望着漆黑的天幕喃喃地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可偏偏有人破坏气氛,直愣愣地像个不合时宜地休止符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怎么一颗星星都没看见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德拉科?你怎么来了?”


这种专泼别人冷水的事情除了德拉科还有谁能做得出来?想都不用想,头都不用回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你先哀求我来的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只是很意外你真的会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首先那不是哀求,是邀请,其次,尽管我确实向德拉科发出过邀请,可我哪能凭借当时他那张眉毛眼睛都纠结在一起,还笑出声的模样猜到他是感兴趣的。毕竟他的天文学实在马马虎虎,我觉得很有可能还不如我,跟我来赴约能讨到什么便宜呢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和斯内普教授申请过夜游许可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关上天文教室的门,朝我走来:“你觉得有必要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想了想,好像这周是斯内普教授当值管理风纪,确实没必要。偷溜出来才刺激,这才是德拉科的作风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向他招手,往旁边的窗台挪了挪,为他腾出使用仪器的位置:“你想看吗?就连土星的每一颗卫星都很清晰。”


听到我这么说,他好像终于提起了一点兴趣,准备在我身边坐下,我看着高兴死了,于是开始滔滔不绝起来:

    

    “教授预测有一颗她二十四年前观测过的彗星会经过泰坦卫星附近,那也将是它最明亮最清晰的时候,所以我这几天每天都有观察和测算。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,教授竟然让我参与这么重要的事情!十七世纪惠更斯阁下发现泰坦的时候,它正反射着微弱的阳光,可是这怎么可能呢!土星到太阳的距离是木星到太阳的两倍,光线也弱与木星上的光线两倍,但那反射出来的阳光那——么美好!所以惠更斯阁下非常陶醉地称它是‘土星的月亮’,你看你看你快看,就是这一颗!是不是很美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越说越亢奋,也不管德拉科愿不愿意,拉着他的手,迫使他一定要接过我手里的望远镜看一眼,哪怕一眼。四年级的天文学还没研究到这里,而这个问题可是天文学和生物学的热点,多了解总没坏处的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德拉科,你看一眼嘛,拜托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轻轻在他的手背上捏了一下,眨巴着眼,可怜巴巴地恳求道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也眨巴着眼睛看着我,半晌,才一声不吭地凑近望远镜进行观测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像月亮,很美吧。”


“恩,是挺好看。”他收回目光,瞥了我一眼,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难得见他认同我一次,且态度平和,我的亢奋到了顶峰。我往他身边又凑近了些,睁大眼,在近距离下与他对视,声音激动得发抖:“你知道更美的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也瞪大了眼,凝视着我的灰蓝色的瞳仁颤动着,连带着声音也有些抖:“是……是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如果我没有算错的,如果到时候没有出现突发情况的话,”我颇为得意地清清嗓子,“咳咳,它的轨道有可能还会和我们月亮接近平行片刻哟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疯狂地挤眉弄眼,想给予他“你get到了吗”的暗示,然而这个人始终不为所动。我只好自己接自己的话茬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没懂吗,你脑筋好死板哦!土星之月,与地球之月——懂了吗?噢老天这真是太浪漫了,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‘巧合’,大概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怎么讲?”


“同样都是‘月亮’,同样都是卫星,土星有17颗卫星,‘土星之月’,也就是泰坦,有16个兄弟姐妹在一起,就连小小的火星也有两颗卫星。而地球只有一颗卫星,你不觉得月亮也太孤单了吗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侧过脸,认真地发问。因为我不想让他以为我在开玩笑或者童话故事看多了,所以我的眼神和语气都很认真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耷拉着眼皮,俯视着我,眼眸被落地灯映照得晶莹璀璨,一如两颗迷你的月亮,离我是如此之近,触手可及。

    

    等等,我怎么觉得我好像算错了。我感觉我的假设有问题,它真能到得了和月亮平行的位置吗?

    

    我双目望天,嘴里开始嘀咕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。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怪,不然德拉科不可能用力拍我一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发什么神经?我叫你好几次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我没听见,我……不好意思,我要先查一点东西确认件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顾不上解释,从窗台跳下来,跑到教室后方的书架上发疯似的开始翻书,找书。

    

 “天哪拜托,千万不要是错的,千万不要是错的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都在脑子里幻想出来了,这样会打乱我的计划和想法,我很不喜欢这种失控感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把要查的内容告诉我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怀疑是自己耳朵聋了,转身转得很迅速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恩?你要和我一起查吗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翻了个白眼,皱起眉不耐烦地催促道:“答案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,快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哦哦,我想看看教授笔记里有没有关于艾拉斯-荒贵-阿尔科特彗星的笔记,我在麻瓜世界呆着的时候读过我们那边的东西,但我有点忘了,这可能帮得上忙,我怀疑他们的轨道都是抛物线,所以根本不会有接近月亮的点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,应该不可能没有的——我,我不知道,我脑子有点乱现在……我感觉我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东西,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个客星原本就叫艾拉斯-荒贵-阿尔科特彗星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德拉科比我冷静得多,他出声打断我连珠炮似的碎碎念,使我仿佛被雷劈中般僵在原地。现在我知道我忘记什么了。 

    

“我不清楚你们这里叫它什么……”我嗫嚅道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活该你找不到,”他再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你不会查日期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噢,对哦。你真是个天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免了,夸奖来自于你反而会让我觉得羞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头也不回地翻找,挖苦也没耽搁。我被他呛了回去,只好自认是个死脑筋。我一边同他一起寻找相关的资料,一边按捺不住地悄悄用眼角余光偷看他忙碌的侧影,看他额前的碎发凌乱地遮住眼帘,搭在高挺的鼻梁上,我从以前就觉得他的鼻子生得很美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内心仿佛被月光照拂,洒上一层朦胧,鬼使神差般,我轻声说:其实你不用帮我做什么的,我只要能看见你就够了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闻言立刻偏过头来看我,箭一般的注视刺破雾的朦胧,我猛地醒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此时想尴尬地转移视线也晚了,那对箭射中我,把我捉个正着,我逃不掉了,我的心跳开始不规律起来。 

    

 “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……你是不是到点忘吃药了。”德拉科再次翻了个白眼,转了回去继续翻找,“总之天才告诉你,任何事情都是这样,一定不要怕,也不要慌,一怕就一定会出错。多大点事,至于么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书页在他手里像振翅的鸟儿一样,哗啦啦作响,我的心跳也逐渐恢复正常。我应了一声,乖巧地点了点头,尽管我知道他在那个方向看不到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*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德拉科停下搅拌坩埚的动作,皱着眉,盯着我手中的礼物盒,没有接过去的意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只好硬着头皮夺走他的搅拌棒,强行将东西塞进他怀里:“你打开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自己做的?”见我点头,他嗤笑,“没想到你这么闲,这种消耗品,随便买一个,能用不就行了,你还特地缝什么花样上去。”

    

当他说到“花样”这个词的时候,笑得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撇撇嘴。早就猜到他会这么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瞥了我一眼,我仍然保持沉默不语,随后他也很快收回目光,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今天不是没课休息吗,也不需要来斯内普这儿做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问得很随意,我却忽然绷紧了弦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是特地来找你送这个的,比起……比起……比起一个人休息,我更愿意陪在你身边,”我的声音逐渐有些含糊不清,更不敢抬头去看他的眼睛,感觉自己就像是在进行自由式浮潜,如果不即使上岸,就会失去最后的力气,“这是我第一次做手工,缝德不好,但我就是想……想表达一下我对你的感觉是如何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说完之后隔了好几秒,都没听见他再开口,我忍不住抬起头,想知道他现在究竟是什么表情,如果可以,我还想知道他现在对我是什么心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没想到他耷拉着的金鱼眼难得有一丝上扬的迹象,双臂抱胸,十分轻佻地朝我努努嘴,示意我继续。

    

我被他这么一看更是紧张,挤出一丝笑,搓搓手:“那我先走了,你加油复习。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刚想脚底抹油,就被抓个正着。他绕到我面前,双手插在裤袋里,微微弓着腰,歪着脑袋,用他特有的,狄更斯式的带着抑扬顿挫的语气哂笑着说:“你不用口甜舌滑地哄我开心。这招对我不管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完我心里顿时一股火窜上来了,感觉手上那些针眼一瞬间全都疼了起来,刚想解释什么,可看到他那副样子,又什么都不想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随便你怎么想好了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瞪了他一眼,转身就想离开,可这个奇怪的人,这个总是欺负我的人,又偏偏跟我过不去,我往左移,他也往左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嘟着脸,不想说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瞧你,你的情绪真是太好懂了,都说被保护得越好的人越单纯,我算是见识到了。”

    

 “可你就不是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我这样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缓缓敛去笑,斜晲着我,声音陡然变冷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,竟然敢这么跟我说话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 我也有点生他的气,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他,但识时务者为俊杰,沉默是金。而我的沉默又给了他更多发挥的空间:“都说睹物思人……我看你送给我这些东西该不会还藏着些什么别的想法吧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抬眼看向他,不明所以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实验台,不再理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这手艺想合格还差得远呢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有些晃神。这和我预想得完全不一样。我还以为我们之前相处得挺好的……、


  可我能拿他有什么办法呢,他是德拉科,而我是谢丽尔,我除了继续成为谢丽尔,没有一点办法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而身为谢丽尔,要让我像秋那样自然而大方地说出那三个字,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我也设想过,可是到嘴边还是没说出来。可能有些东西不说得很透彻别人就不明白吧,又或者是不想明白,我感觉我也快要搞不明白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谈恋爱真的一点都不酷。喜欢一个人真的好辛苦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我和塞德说起这件事时,发出这样的感慨。 


“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,我知道你有话想说,对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塞德迟疑着,扑朔的目光来回游弋,最后终于对上我的视线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谢丽尔我实话告诉你,你们根本就不像在谈恋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知道,”我整个人都趴在桌上,将脑袋深深埋在臂弯里,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如果有的选,我才不想喜欢那个家伙。他哪里好我都还搞不清楚呢就被迷住了……缺点和坏毛病那么多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也搞不清楚你。本以为你自己心里有数的,谁知道你——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她有没有数关你什么事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不远处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,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抬起头,努力眯起眼,发现德拉科正站在天文教室门口。

    

    塞德扭头注视着他大步流星地走来,刚想说什么,就被他再次打断。


“怎么会不关我的事呢——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说吧,在心里骂我多久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这话是冲着我来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疲惫瞬间全没了。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谢丽尔仿佛是喝了假酒。

谢丽尔:每次跟塞德玩都被误会,我太难了qaq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